西餐融入道地台味 【摘要8.17.2010 蘋果 鄭敏玲】由東海大學餐旅管理系副教授張志騰,帶領四名大學觀光、餐旅科系的「學生聯隊」,在日前泰國舉辦的泰國芭達雅城市盃國際海鮮廚藝邀請賽中,做出結合西式料理的「台灣味」,擊敗五國九隊五星級飯店的專業廚師,獲得四面個人獎金牌及團體銀獎。

四名參賽選手分別是靜宜大學觀光系碩一的謝昌軒、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系大三的石家瑋、高雄餐旅大學西廚系大四陳建宏及中華大學餐旅管理系畢業生簡翌純,拿到國際賽事的金牌,開心地直說:「穿著印有國旗的廚師服,上台領金牌真的很感動!」

帶隊的張志騰,曾在2006年「台灣新食神廚藝競賽」奪冠,當過香港美心集團副總主廚。張志騰表示,這次參賽隊伍都是五星級飯店專業廚師,他獲邀後,認為該給學生們一個舞台,決定讓四名學生上陣和專業廚師一較高下。

張志騰說,比賽須在三個半小時內,以海鮮為主題,料理出11道菜色的西式套餐,團隊在六月初拿到菜單開始演練,除以鳳梨、芒果等台灣特產水果入菜,又將台灣傳統的五味醬加入香菜、九層塔調味等,把傳統台灣味融入創新西式料理,果然令評審驚豔。

四名選手中,石家瑋和謝昌軒家中開餐廳,將升大三的石家瑋說,當初家人認為當廚師不必讀大學,如今比賽獲獎,總算獲家人肯定。

謝昌軒說,從七歲就在廚房跟進跟出,因不愛讀書讓父母失望,希望未來能擴大家業。

張志騰表示,此次四名選手各獲一面個人獎金牌,是對他們廚藝肯定,也鼓勵其他相關科系的學生,「當廚師也能為國爭光,開創新天地。」

 

國際手球賽 中芸國小奪冠【摘要8.17.2010 蘋果 林錫淵】高雄縣林園鄉中芸國小女子手球隊,上月參加在丹麥舉辦的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拿下十二歲組冠軍,為國爭光,也是該球隊第五次奪得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冠軍。

中芸國小體育組長劉俊直表示,丹麥喬陵蘭手球賽是一個具歷史傳統的比賽,九年前中芸國小也曾前往比賽,但只得到第三名成績,今年該盃賽多達21個國家164隊參賽。

中芸國小挑戰女子十二歲組的比賽,預賽分組有六隊,先連勝五場後,以分組冠軍進入複賽,再從半準決賽、準決賽一路殺到決賽,連贏八場終獲冠軍。

劉俊直說,中芸國小女子手球隊成立已14年,成員都是南台灣小漁村的小女孩,目前有十六人,單親及低收入戶居多,學生們練球很辛苦,但他們也都肯吃苦,大家都很努力學習,也發揮團隊精神,才能打敗各國好手,讓青天白日滿地紅飄揚在丹麥喬陵蘭會場上,學生們都興奮不已。

但他指出,這次出國比賽團費兩百萬元,學校經費不夠,差點出不了國,幸好各界人士及立委陳啟昱協助才得以成行,感謝各界幫忙、才讓學生圓夢。

 

周婕妤奪冠 賞張舒涵吞蛋【摘要8.17.2010 蘋果 陳國偉】「大眼妹」周婕妤,上周在國訓中心被操到手痠腳痛,原本擔心表現不佳,沒想到在女子職業撞球第2站4強賽,先以9比1擊敗「龍捲風」譚禾耘,冠軍戰再以9比0完封「人氣小天后」張舒涵奪冠,輕鬆抱走18萬台幣冠軍獎金。

周婕妤是去年女子職撞總冠軍,這次是廣州亞運女子8號與9號球的雙料國手,生涯頭一次進左營國家訓練中心,每天按部就班接受體能檢測,結果弄到「鐵手」、「鐵腿」,昨上場一度沒信心,自稱「戰戰兢兢」打比賽,完全忘了疼痛,表現幾近完美,連同上站9比0完封林倍君,近3場出賽只失1局。

這也是周婕妤在女子職撞,連續2次完封張舒涵,落敗的張舒涵屈居亞軍,獲得8萬台幣獎金,賽後露出失望表情說:「這次是我最近2、3年以來,第1次打進決賽,對手一開始就進入狀況,我就來不及追了!」

 

藝文表演票價高 比美國貴8.5倍 【摘要8.17.2010台灣醒報/莊雅茜】    近日消基會接獲消費者投訴,在台灣觀賞從世界各國引進的音樂劇或藝文表演,所需花費竟比其他國家高出好幾倍。對此,消基會特別針對近兩年的百老匯音樂劇「歌劇魅影」和愛爾蘭踢踏舞劇「舞王」進行調查。

    消基會副董事長蘇錦霞表示,台灣的歌劇魅影票價為台幣800至6600元,不僅高於美國的840至5258元和英國的961至3550元,6600元的最高票價甚至是亞洲最貴,分別是韓國、日本的2.4倍和1.9倍;而愛爾蘭知名踢踏舞劇「舞王」的票價範圍在800至4800元不等,價格也是其他國家的好幾倍。

        對此,歌劇主辦單位寬宏藝術馬上發布新聞稿回應,引進國外的藝文表演票價,也須依演出的成本、演出場次和演出地點、總座位數來計算,不能只以國民平均所得去評論一個藝文演出的票價是否比國外貴或便宜。

    兩廳院形整合行銷組組長徐盛甄也說,目前兩廳院的活動票價大約在3600元左右,有的甚至低於2500元,在票價上毫無利潤可言。

但消基會委員陸雲表示,無論是最低或最高票價,台灣都比其他國家高出好幾倍,讓藝術表演成為有錢人獨有的休閒活動,他說:「這種社會現象相當不健康。」政府應加強輔導,讓表演資訊更透明、開放。

活動主辦單位應合理降低表演活動的票價,讓全國老百姓都負擔得起,對藝術有興趣的民眾不需花較多的錢,就可以享受到和其他國家一樣的藝術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