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群/中國時報2010.08.16摘要】     何謂禍國殃民?環評環保團體譏諷行政院長吳敦義帶頭違法亂紀、踐踏憲政體制,才是「禍國」;友達、旭能繼續動工,才是「殃民」。

    吳揆繼「白海豚會轉彎」之後,昨天口出中科三期停工停產導致「禍國殃民」之語,被環保團體認定「環境惡言錄」再添一筆,反批:「禍國殃民的是他(吳揆)自己吧!」

    地球公民協會執行李根政與律師林三加一致表示,行政院、環保署、國科會組成的「鐵三角」才是導致中科三期爭議的亂源,在吳揆的帶領下,堂堂行政機關拒絕遵守行政法院裁定,帶頭違法,是對人民最壞的示範。

    中科三期健康風險評估專家會議成員、台大獸醫系教授周晉澄則說,法院質疑的健康風險、環境污染、文化遺址破壞等問題尚未釐清,就允許繼續開發,才是禍國殃民。

    法院撤銷環評大會九十五年做成的環評結論,李根政是當時的環評委員,堅持應做二階環評。他批評政府「吃慣了大財團的興奮劑」,期望友達、旭能衝高產值、讓經濟「爽一下」,殊不知光電產業十幾年後就會消失,但貿然通過環評,被破壞的農業及環境恐怕百年也無法復原

環保律師林三加預告,如果中科三期本周四環評過關,后里農民將再提撤銷訴訟,讓一切重回原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