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8.11.2010自由 王善嬿/嘉義〕20名平均年齡5、60歲的男子,不僅組了「鵝媽媽公益樂團」實現年輕時的音樂夢,還與捐血中心合作協助募血,5年來,募集超過4000袋血,今年並義演為公益團體募款,熱血又感人! 

在夏夜晚風中,嘉義市文化公園旁聚滿人潮,這是「鵝媽媽公益樂團」的演出,自今年4月開始,為了替若竹兒教育基金會募款所舉辦的第5場音樂會。

62歲的王建宗是嘉義市石雕協會創會會長,高中時曾與朋友組樂團玩音樂,長笛、薩克斯風、小提琴等樂器都難不倒他,後來為了拚事業,放棄玩音樂夢想。

60歲組樂團8.11..jpg

8年前,王建宗想起年輕時的樂團夢,召集6名好友以樂會友,每週齊聚自家地下室練習,團員人數也逐漸擴充,最後形成20人樂團,成員來自退休警察、老師、修車師傅、火雞肉店老闆等,平均年齡5、60歲的業餘及職業樂手組成爵士樂團,且每個人都考取街頭藝人執照

王建宗說,樂團練久了、難忍表演慾,但團員都認為,與其靠表演賺錢,不如用表演做公益回饋社會;練習場地都由太太「阿娥」打理,於是以其名組成「鵝媽媽公益樂團」,5年前,與每3個月1次的捐血活動結合,用音樂吸引捐血人,還開放讓捐血民眾免費點歌。

此招果然奏效,捐血量皆可維持在100到300袋左右,最高還曾1天募得350袋的血, 5年來已募得超過4000袋血。

樂團做善事的理念傳開後,桃城輔仁好友會、蒲園家族等社團也加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樂團演奏時,有時還有歌手與舞者加入,人數可達3、40人。

團長李木坤說,今年「鵝媽媽公益樂團」除參與捐血活動,也希望為公益團體募款義演,從3月到年底,每月第1個週六晚間7時30分,都在文化公園為創世基金會、若竹兒教育基金會及脊髓損傷者協會募款義演,歡迎民眾一起「做公益」。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7 戴爾‧卡內基(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