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8.11.2010 蘋果 陳彥豪╱翁玉信] 在台東外海的蘭嶼,除了坐擁美麗的山海風情,也因豐厚的達悟族文化更顯多采多姿。遊訪蘭嶼,隨處可見動人的自然與人文風光,還可潛入大海探索繽紛瑰麗的海中世界,令人沉醉。

蘭嶼浮潛天堂8.11..jpg

蘭嶼,一直有種格外原始又帶點野性的氣息。蘭嶼的面積近46平方公里,島上有條環島公路,騎機車即使只是悠悠哉哉地慢騎慢逛,大概也可以在兩個小時內就兜轉小島一圈。

騎機車悠哉晃蕩是感受蘭嶼8.11..jpg

要徹底感受這座島嶼的迷人之處,前提就是「漫無目的」,甚至不必拿著地圖按圖索驥,只要騎機車沿著公路恣意漫遊,自然美景會不經意間出現眼前。

蘭嶼島上教會8.11..jpg

比如,走在環島公路上,不時冒出的奇岩怪石,就挺能吸引旅者的目光。蘭嶼的海岸多屬礁岩地形,擁有崎嶇多變的海岸風光,外貌詭奇的礁岩及海蝕洞,島上不論任何方向,都有諸如饅頭岩、鱷魚岩、母雞岩、雙獅岩(下圖)、軍艦岩、象鼻岩、龍頭岩、鋼盔岩等各式各樣經人們賦予想像力而後命名的怪岩。

蘭嶼的雙獅岩8.11..jpg

這些全都位在公路旁,不必按圖索驥,只要岩石或洞穴長相真夠特別,自然會注意到。其中以5個連續海蝕洞組成的「五孔洞」氣勢宏偉,且現為島上天主教朝聖地,格外令人印象深刻(下圖)。

天主教徒的朝聖地8.11..jpg

在環島兜風過程中,由山與海所呈現的綠、藍兩種色彩也會不斷交織出一幅幅美麗的圖畫。騎車迎風賞景依舊快意十足。尤其若來到位於島上高處、視野格外開闊的蘭嶼氣象站,更能盡情擁抱島上的山海絕景。

入夜之後的蘭嶼海濱8.11..jpg

除了公路上的自然風光,環島一周沿途會經過椰油、朗島、東清、野銀、紅頭、漁人等6個村落,也各有其人文風采,而村落內的教會、國小,也各具在地文化特色。

參考資料:紀守常奉獻16年 蘭嶼人40年沒忘他

航班
可搭乘立榮航空(02-2518-5166)、華信航空(02-2717-1230)飛往台東機場,再轉搭德安航空(07-801-4711)19人座小飛機飛往蘭嶼,航程約25分鐘。

另外,也可從台東富岡漁港、屏東墾丁後壁湖搭船前往;富岡出發航程約2.5小時、後壁湖約2小時,來回票價約2000元,可洽金星輪(089-281-477)、綠島之星(089-280-226)、凱旋1號等(089-281-047)。
●當地交通:以機車為主,租車費用1天500元,因數量有限需在出發前安排,可洽薔薇機車出租(089-732-209),或請當地民宿提前準備或代為租用。
●出團情報:可洽悠閒國際旅行社(02-2511-5438),蘭嶼夢幻3天2夜周日至周四出發每人6600元、周五、周六出發每人7600元;含台東往返蘭嶼機票、2日住宿、2人1部機車、早午晚3餐兩天、浮潛體驗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