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慶居/苗栗中國時報 2010.08.11摘要]    苗栗公館鶴岡國中屬郊區學校,在學生人數不多,且資源匱乏等困境下,今年在學生、家長及教練同心協助下,成立創校四十周年以來第一支棒球隊,讓部分行為偏差學生,找到自己感興趣的體育運動,藉此發揮自己專長

師生家長合闢球場8.11..jpg 

    擔任球隊教練的代理教師黃瑞佐,在球隊成立後對學生和球隊的付出無怨無悔。從帶著學生整地、除草,規畫球場雛型開始,到放學、假日的練習,從早到晚風雨無阻,對棒球隊更訂定目標和藍圖,展現強烈的企圖心。

    校方不諱言,棒球隊員部分是讓人頭疼的學生,但球隊的訓練,著重技能外,還要求團體精神及紀律,逐漸讓這些學生體會成功必須要有所付出,也導入正軌。

    校長熊儒卿說,球隊不論在禮儀、紀律、甚至上課的態度,都跟創立之初有明顯的不同。他說,鶴岡創校四十周年,今年首度擁有自己的棒球校隊,成為校方一大特色,難得的是,教練、學生、家長合力開闢簡易球場,這種精神是其他國中所沒有。

    家長會,大力支持球隊發展,校方預定本月十六日起三天舉辦棒球邀請賽,找球隊到學校切磋球技,鶴岡國中棒球隊也藉此展現訓練成果。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67 法國的領袖(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