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韶婕負傷奪霸位〔摘要8.9.2010 蘋果黎建忠〕我國女單羽球好手鄭韶婕,強忍大腿拉傷的痛楚,昨在關鍵第3局、三度落後4分的劣勢中,含著淚水、忍住劇痛,一分一分連趕8分,逆轉戰局。

而她每拿一分,都會痛得倒在地上,接著掙扎爬起來再繼續奮戰,就在現場3000多名球迷加油吶喊聲及血、淚、汗水交織下,以2比1逆轉勝,奪下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子單打后冠

鄭韶婕奪冠8.9..jpg 

鄭韶婕多次跌倒後,咬著牙爬起,發揮不服輸的「台灣精神」,終以21比11、24比26、21比17逆轉勝,擊敗世界排名第16、南韓好手裴昇熙,抱走1.5萬美元獎金,也成為賽史30年來首名完成女單連霸的高手。

比賽中,鄭韶婕每拿一分都痛苦得倒在地上,這樣的情景,讓人聯想到2008年京奧跆拳道好手蘇麗文,也忍痛倒地11次,卻堅持完賽的精神。

第3局,鄭韶婕從大幅落後到連取8分逆轉勝,更讓在場許多觀眾為之動容。她說:「我有感覺現場觀眾的氣氛,會跟著我的比數起伏,領先時就high、落後時就鴉雀無聲,但我強忍住情緒,讓自己專注比賽。」

鄭媽媽許雪錦昨在賽後衝進場內,這是她第一次到場看女兒比賽,看到女兒努力奮戰的精神,也忍不住跟著落淚。鄭爸爸鄭清輝也第一時間衝進場,攙扶倒在地上的鄭韶婕。他說:「這絕對是人生中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鄭韶婕3歲開始拿羽球拍玩耍,至今21年羽球生涯起起伏伏。在2004年,18歲的鄭韶婕拿到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金牌,創下羽球史上新猷;2005年她再獲世界錦標賽女單銅牌,將羽球生涯推向顛峰。

2008年北京奧運,鄭韶婕被看好是奪牌重心人物,沒想到在首輪遭中國好手謝杏芳以1比21、9比21痛宰,自此她的人生步入最黑暗期。2008下半年,鄭韶婕選擇自我放逐,當時她迷上了衝浪,最常到宜蘭烏石港玩衝浪。

她說:「我覺得在海上的時候最平靜,尤其每次要往外划出去時,克服一波一波浪頭,就像挑戰人生難題,看著茫茫大海,突然感覺自己很渺小,球場上勝敗似乎不那麼重要了。」划過一波一波浪頭的挑戰中,領悟到「人生從最低潮再爬起來」的道理。

台灣陳思羽 國際賽奪首冠〔摘要8.9.2010 蘋果黃建仁〕「棒棒糖女孩」陳思羽昨天在國際桌總青少年巡迴公開賽香港站青年女單冠軍賽,以11-9、11-9、5-11、5-11、4-11、11-4、11-9,總比數4比3逆轉拍退中國隊李佳燚,勇奪冠軍盃和1000美元(約3.2萬台幣)。

  17歲小將陳思羽8.9..jpg

一路闖關都打敗中國選手,香港媒體封她為「中國殺手」,陳思羽興奮地說:「太開心啦!我的國際賽第1冠到手!」

 

習舞僅7年陳法蓉國際大賽摘銀〔摘要8.9.2010自由 廖雪茹〕今年高中畢業的陳法蓉,雖然12歲才習舞,但她下苦功勤練舞技,利用暑假參加韓國首爾國際舞蹈大賽,以融合京劇元素的傳統舞摘下亞軍,成為台灣首位獲獎的舞者。

陳法蓉國際大賽摘銀 8.9..jpg

日昨放榜,她也如願考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雙喜臨門,期許未來成為一名優秀的專業舞蹈家。

張凱貞加拿大雙打奪冠 盧彥勳勇闖會內〔中廣新聞網╱陳楷 2010-08-09摘要〕我國網球女將張凱貞,在加拿大溫哥華七萬五千美元的職業賽雙打連勝四場,拿下今年第一個冠軍。

另外盧彥勳參加本週多倫多243萬美元的羅傑斯盃公開賽,也連勝兩場打進會內賽。

MLB 郭泓志連2天上場無失分道奇8:3勝國民中廣新聞網╱2010-08-09摘要〕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道奇和華盛頓國民系列戰最後一場,道奇以8比3擊敗國民,3連戰戰績2勝1敗。

效力道奇隊的我國旅美投手郭泓志,今天在第9局、2人出局時上場救援,面對代打的(曼區),只用了4球,其中有2球是好球,就讓(曼區)擊出飛球被接殺,郭泓志圓滿的完全任務,防禦率再降到0.93。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68 蘇聯的領袖(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