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8.9.2010蘋果 吳淡如〕 茱莉和珍妮,她們的外在條件都好,都有不錯的學歷,小時家境也不錯。一年前,我分別又與她們重逢了,當時的死黨,遭遇大不相同。

茱莉,很能幹,年輕時創業開行銷公司,雖然很得業主信任,但這一行常受經濟不景氣打擊,一直到現在,也還在篳路藍縷的狀態。

5年前她先生有外遇,決意新組家庭,她嘴一抿,帶著兩個女兒,一毛錢也不要就走了。「我的爸爸就是因為外遇才離開我們的,沒想到同樣的事又降臨在我身上。」她無奈的攤攤手。

相較之下,珍妮,她也是能幹的女人,年紀輕輕就進入大公司,後來嫁入豪門。家裡有許多家產都在收租,孩子都上中學了。她有充分的時間可以上美容院、逛街,保養得貌美如花。

然而每次看到她時,她不是在抱怨妯娌的鉤心鬥角,就是埋怨公婆分錢分得不公平,孩子惹她生氣,老公不知體貼

我當然比較喜歡跟茱莉相處,她仍然像冬日陽光,和她在一起就有溫暖;至於跟珍妮吃飯,總讓我覺得頭痛,她人生的苦水總澆了我滿滿一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