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8.9.2010 蘋果陳瑋玲╱林永昌〕北台灣的單車道相當多,其中由桃園新屋鄉的「新屋綠色走廊」開始,續接新竹縣新豐鄉的「新豐自行車道」,至新豐紅樹林區。

新豐自行車 綠色隧道 2.jpg

這段全長約25公里的距離中,除了海天一色、田園風光與傳統磚厝之外,沿途還有綠蔭替人遮蔽惱人豔陽,騎來相當涼爽愜意,十分自在。

新屋海天一色.jpg

新屋綠色走廊與「濱海自行車道」時而重疊,時而分成兩道並行,且彼此有小路相通,想要享受清涼海風的話,也可以順著指標來到「漂流木公園」,這裡利用2根大木頭製成「忘憂門」,牽著單車穿過此門,對著風浪放聲大吼,所有的鬱悶也就隨之飄散。

忘憂門.jpg

「新屋綠色走廊」的終點是供奉七府王爺與七位夫人的福興宮,從廟宇門前續接的是新竹「新豐自行車道」,這段車道與新屋綠色走廊不同的是,沿途可見到傳統農村風光與豐富的原野生態

新豐自行車 綠色隧道 8.9..jpg

◎開車:
˙新屋鄉農會:中山高經平鎮系統交流道接台66線(快速道路),下新屋交流道後續行114縣道,轉115縣道(中華路)可達。
˙南非美食小屋:115縣道(中華南路)2段24巷,順指標續行可達。
˙新屋綠色走廊、新豐紅樹林區 114縣道穿過台61線,即可看到指標轉入新屋綠色走廊,再順著自行車道指標可陸續抵達各點。
˙莫內咖啡:台61線約60公里處。
˙新豐村紅磚古厝:台61線過63公里處,路邊可見紅磚古厝群。

新豐自行車道 有海景 8.9..jpg

圖片來源:

三萬五千里的思念

Luby/布將/NiNi/Family 玩樂生活

xuite日誌 小橘子初遊新屋綠色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