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2010.08.07 中央社〕    在德國深造的台灣青年吉他好手林家瑋,今天在諾特林根國際吉他音樂節擊敗各國好手,拿下首獎,為他的演奏生涯再添一筆光榮的紀錄。

    現年才22歲的林家瑋,從小就沈迷吉他,曾在東京、泰國、新加坡等地的國際吉他比賽獲獎,不僅被選為兩廳院樂壇新秀和台灣十大潛力人物,同時也是這一期「遠見雜誌」介紹的新台灣之光之一。

    出身高雄的林家瑋,去年終於一圓前往德國深造的夢想,開始在萊茵河畔的科布倫茲(Koblenz)音樂院進修。    過去這幾個月來,他不斷累積比賽的經驗,已經在德國的蓋韋爾斯貝格(Gevelsberg)、希臘的維里亞(Veria)、和科布倫茲的國際吉他比賽,先後拿下第2、第1、和第3名的好成績。

每兩年舉辦ㄧ次的德國諾特林根(Nuertingen)國際吉他音樂節,為期10天,匯集各國名家,林家瑋除了比賽,還天天上大師班和聽音樂會,收獲非常豐富。

    林家瑋表示,德國匯集各國名師,水準比吉他的發源地西班牙還高,他正努力進修德文,希望明年順利進入科隆(Cologne)的藝術大學就讀。

 

全美媒體關注黑馬陳美安 再接小交響樂團總監 〔林采韻/中國時報  2010.08.07摘要〕    旅美指揮陳美安,上個月接掌美國曼菲斯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如今又獲選為芝加哥「小交響樂團」(The Chicago Sinfonietta)音樂總監,2011年秋季上任。

陳美安以黑馬之姿出線,獲得美國各大媒體報導,連她自己都很訝異,「小交響樂團雖然不是一線樂團,但在芝加哥很有影響力,芝加哥又是美國重要的古典音樂城市,曝光率更高。」

 

漫長的籌錢、訓練... 遠征丹麥大南國小女足隊奪銅牌 〔陳世宗/中國時報 2010.08.07摘要〕   當台灣的國旗,在丹麥維爾比約國際分齡邀請賽冉冉飄揚,大家都哭了!

缺乏經費出國參賽的台中縣新社鄉大南國小女童足球隊,日前北上教育部陳情獲各界奧援,昨日傳回捷報,榮獲女童11歲組銅牌;小將們上台領取獎牌時,含著高興淚水說,「母親台灣─我們沒有丟臉!」

    新社鄉大南國小女足球隊,日前獲得全國冠軍,因苦無經費前往北歐參加國際青少年分齡足球賽,指導老師謝文慶為一圓小球員出國比賽夢,向教育部等單位陳情。這十位小四的足球員家庭經濟狀況大多不好,有些是單親家庭或外配子女,有些是打零工支撐家庭收支,根本無力負擔孩子出國經費。

 

23年首次 瑞祥女足挪威奪冠〔摘要8.7.中央社〕高雄市立瑞祥高中女子足球隊,6日(當地時間)勇奪挪威盃國際足球分齡賽高中女子組總冠軍。這是23年來,台灣的青少年足球隊參加挪威盃首度奪冠。

瑞祥高中女足隊,在全球規模最大的青少年足球分齡賽挪威盃(Norway Cup),歷經1週奮戰,連戰皆捷。6日(當地時間)進行高中女子組總決賽。遭逢挪威地主國強敵柏根隊(Bergen Nord)。

兩隊勢均力敵,全場比數始終維持1:1平手,直到延長賽結束前1分鐘,瑞祥隊踢進致勝的1球,才力克強敵,奪得高中女子組總冠軍。

 

蕭青陽88剪影獲設計獎 永存德國博物館【摘要8.7.2010聯合報何定照】設計師蕭青陽,以八八風災等台灣紀事納入「故事島」專輯唱片設計,日前榮獲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視覺傳達獎,除了登上得獎年鑑,還將成為永久展品

蕭青陽永存德國博物館 8.7..jpg 

「故事島」是李欣芸的音樂創作專輯,封面、封底及十幅內頁都是蕭青陽的雷射剪紙作品,旨在陳述台灣面貌,包括日月潭、蘭嶼和總統府。

最特別的是兩幅八八風災紀事:一以台東金帥飯店倒塌為背景,一位軍人背著位出家人涉水而行,旁有婦女牽著小孩;一以那瑪夏鄉為背景,描繪村民合力抬起路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