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8.6.2010ELLE】夏天‧是搖滾的季節!魏如萱說:「最難忘自己曾經參加過最棒的一次音樂祭,是在「福隆的海洋音樂祭」,那時已經快要上台了,但因為太塞車了,根本就到不了我要表演的地方,所以主辦單位就派出劉德華電影《天若有情》那一種重型機車來載我。

魏如萱 8.6..jpg 

流蘇皮革外套(MOSCHINO);渲染拼接皮革內搭褲(NYLON KONG);黑色漆皮尖頭牛津鞋(MIU MIU);鉚釘皮革手環、手指虎戒指、銀質鋸齒手環(ALL BY CC SKYE AT BAGMANIA);黑色手環(HERMÈS)。

魏如萱覺得,現在很多人對搖滾的認識都只剩下表皮,今天眼線畫黑一點就是搖滾了嗎?搖滾和膚淺可能只有一線之隔。真正的搖滾是完完全全不在乎別人的看法的

談到最難忘的一場音樂會,蔡健雅馬上想到說:「我在美國學音樂的時候,Sarah McLachlan辦了一個展現Girl Power的Lilith Fair音樂節。那一次非常地啟發我,我看到原來女性音樂人可以那麼的有爆發力、那麼有影響力。」

蔡健雅 8.6.jpg 

橫條連身褲、印花襯衫(BOTY BY KENZO);桃色亮片外套、圓形墜飾項鍊、蜜蜂戒指(ALL BY DOLCE & GABBANA);多圈十字架金屬項鍊(CC SKYE AT BAGMANIA);多圈圓珠短項鍊、皮手環、嵌天然石長項鍊(ALL BY DAZZLING)。

蔡健雅說:「在來台灣發展之前,我也常被邀請到其他國家的音樂節,帶band去。音樂祭的現場演出,是我最愛的演出方式,因為它就是充滿了生命力,就是讓妳做自己。」

每次參加音樂季,沒有太特別考慮到要穿什麼款式的衣服,都看當天的心情而定,但一定要搭配一雙好看的高跟鞋,才能讓我更有信心!

蔡健雅說:「因為每個類型的音樂都有它的來源,也是因為某一個族群的人生活的態度、生活的環境。搖滾當初是因為大家要自由,要去釋放自己內心的憤怒、不滿和激情,那個時候的那個精神是最純的」。

 

范曉萱,大家都還記得范曉萱唱著童歌、活像兒童台主持人,慢慢地轉型,慢慢的找出屬於自己的一條音樂路,這條要轉型的路,范曉萱說「真的很辛苦!」。

范曉萱 8.6..jpg 

單肩蕾絲洋裝(BRIAN LICHTENBERG AT NEU);立體花朵飾鉚釘單肩洋裝、鉚釘長腰帶(BOTH BY DSQUARD2);鑽石立體角錐手環(DAZZLING);飾珍珠金色手環、鉚釘金色手環、銀質鋸齒手環(ALL BY CC SKYE AT BAGMANIA)。

想起第一次到韓國參加音樂祭,當天卻下起了雨,滿地都是泥濘,讓人寸步難行,甚至還會不小心把人字拖鞋的鞋柄拔斷了,把雙腳搞得傷痕累累。即便如此,大家堅持明天還是要去看表演的那股決心,真是太可愛了!彼此心底熱愛音樂的那股默契與共鳴,更是不言而喻。

范曉萱好不容易成立100%樂團,建立起知名度之後,去了最難忘的一場演出- 「雲南麗江音樂祭」,因為當地海拔很高,呼吸比較困難,因此當我在台上唱歌舞動時,突然陷入幾近缺氧的狀態。當時,心裡卻產生一個念頭,如果真的要這樣死在舞台上也不錯。就在那一刻,我已經對自己的人生感到很滿足了。

范曉萱笑笑地想要玩音樂的女生一句話:「不要放棄,勇於挑戰自己!學習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會讓妳知道自己的能耐在哪裡,就算有挫折也沒關係」。

宮廷蓬袖傘狀襯衫、反摺西裝褲(BOTH BY GF FERRÉ);黑色休閒布鞋(AGNÈS B);西裝外套(JUST CAVALLI)。

Tizzy Bac主唱 惠婷 8.6..jpg 

Tizzy Bac主唱-惠婷的音色很特別,豪邁地表達她所要的情緒,是時下文藝掛青年最新崇拜的樂團歌手,同時她也是頂尖的貝斯手,參加過無數的樂團演出,不管是大或小,都全力以赴!

曾經在2005年奪得第18屆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大獎,印象最深的一場音樂祭是在「加拿大多倫多的維京音樂節」,Tizzy Bac主唱-惠婷回想起當天不僅是九吋釘樂團解散前的倒數第二場表演,參與演出的歌手更是大有來頭。

今年三月Tizzy Bac受邀參加美國德州的西南音樂節,在那邊完全沒有人認識Tizzy Bac,好像又回到剛出道時,完全被人家當成nothing,無名小卒的感覺。對成軍十年的我們而言,反而帶來重新思考音樂、給自己重新出發的機會。

更加深深感受到:表演現場的張力才是第一生命。最後想給想要玩音樂的女生一句話:「玩音樂要知道妳自己在幹麻,是想當明星還是組樂團?如果妳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就會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