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8.6.2010尹玫瑰執行/LUAN 攝影/TOMMY】曾愷玹進入演藝圈的第一個作品是聯邦銀行的廣告,她覺得很幸運遇到導演彭文淳很會帶人、廣告內容生活化,她只要做自己便可以,覺得表演好像很自然、沒有壓力,進而啟發了興趣。

曾凱炫身份的不同.jpg 

而接拍電影《不能說的秘密》時,裡頭的角色就如同當時的她,完全可以想像和發揮,還因此片而入圍了當年的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對於廣告和電影之間的差距,她說,「拍廣告時,由於秒數都是很短的,不需要有太多情緒的連貫;但拍電影或拍戲時,你就要幫角色做很多背後的功課,很不一樣。」

她會看電影、看書來做功課,平時則喜歡觀察別人的生活,例如無意間的一些小動作所隱藏的意思,例如有人緊張時會猛眨眼、站不穩等,都是有其意義存在。

曾愷玹 8.6..jpg

「若簡單來說,模特兒就是漂漂亮亮;演員是永遠在演別人的角色,可能是我或部分是我,要加東西和想像來詮釋;歌手,我不是專業歌手,在我的認知裡,歌手是比較能夠展現自己個性。」

歌手是灰色,可以是自己,也可以不是自己,可以唱自己有所感覺的歌,也可以唱別人故事的歌;而演員則是白色,像個白布要在上面加很多東西,是需要被添加的。「我覺得做一個演員比較有挑戰力,需要去創造、可發揮和變化。」

「現在大部分的人覺得『美麗』好像變成一種模仿,就像是化妝,去模仿雜誌上的畫法,那不見得是最適合自己,『美麗』是找出屬於自己的性格。」

「媽媽的愛家和孝順這兩項優點,我覺得是一種很偉大的美麗,她是家的守護者。」她覺得父母的舉止行為會影響著子女,以後若結婚,也會以媽媽當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