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8.3.2010 蘋果〕車子過了溪頭後,便進入12生肖彎(杉林溪公路),兩旁樹木參天,行駛於林蔭中非常涼快,不禁打開車窗讓林間清新氣味灌入車中,令人神清氣爽。

杉林溪.jpg 

初來到海拔約1600公尺的杉林溪森林渡假園區,建議帶小朋友前來的家長,不妨先漫步於近2公里長的柳杉林步道,平坦的路況可讓孩子自在奔跑,加上步道兩旁有柳杉蔽蔭,且涼風不時迎面吹來,感覺真是舒服極了。

杉林溪松瀧岩瀑布3.jpg

很多人都說杉林溪擁有天然冷氣,特別在「松瀧岩洞」裡最能感受到。沿著階梯走進深邃岩洞裡,感覺就像進入冷氣房,十分涼爽;順著岩洞路徑往下走,可見到水量豐沛的瀑布從38公尺高的地方流洩而下,許多孩子都跑到瀑布下的觀景橋上體驗水氣噴灑全身的清涼感。

杉林溪松瀧岩瀑布2.jpg

此外,10月底前是杉林溪的繡球花季,粉色花團搭襯一旁紫紅色的掌葉槭,讓人眼睛一亮。從杉林溪公路轉入投55-1鄉道(羊彎巷),便可來到銀杏森林。這裡也是高山烏龍茶的種植區,當地人將銀杏種於茶園間,此時銀杏樹葉已開始轉黃,黃、綠顏色彼此相襯。

葉牡丹.jpg

葉牡丹

此外,鹿谷鄉內著名的森林小學「內湖國小」,平日下午16:00~18:00對外開放參觀,校園內建築融合了尼泊爾、日式與美國西部的特色風情,讓遊客漫步石板道上,感覺彷彿置身在異國山中小鎮,非常特別。

衫林溪 賞紅葉沐飛瀑 8.3..jpg

學校建築後方還有一片種植熱帶雜樹、柳杉的森林,來到木頭搭的觀景台上不僅可從高處俯瞰整片森林,向來只能被仰望的柳杉針狀葉子,站在台上也能觸摸得到,不時還可看到小鳥穿梭林間,及聽到夏日蟬聲鳴奏;大地戲曲就在眼前神靈活現地展開演出,讓人意猶未盡。 (下圖 高山烏龍茶區的銀杏森林)

銀杏森林的銀杏葉 8.3..jpg

★開車:
☆內湖國小 國道3號下竹山交流道後轉台3線至延平,再轉151縣道過鹿谷鬧區後可達。
☆聽濤園渡假山莊 151縣道至15.5公里處可見路標,順行可達。
☆銀杏森林、銀杏森林咖啡簡餐 151縣道至杉林溪公路的羊彎後,再轉投55-1鄉道可陸續抵達。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151縣道、杉林溪公路至終點可達。
★搭車:
☆內湖國小 台中干城車站搭往溪頭、杉林溪的員林客運(04-2225-6293),在內湖國小站下車。
☆聽濤園渡假山莊 台中干城車站搭往溪頭、杉林溪的員林客運,在深坑站下車。

圖片來源:台中國際旅展頭份竹南新聞網大紀元時報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