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8.2.2010 蘋果黎建忠】我國高球天后曾雅妮,今天凌晨在四大賽之一的英國公開賽,以低於標準11桿的277桿拿下冠軍,當她推進最後一桿、確定奪冠時,激動地掩面哭泣。

曾雅妮英國公開賽封后1.jpg 

曾雅妮不但是台灣高球史上第一人,也是華人首位、亞洲第5位拿下英國公開賽冠軍的女將。21歲的曾雅妮從2008年加入LPGA(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以來,已經拿下3座四大賽冠軍金盃

曾雅妮拿下英國公開賽冠軍後,她在「LPGA最佳球員獎」積分排名竄升至第1名,世界排名也將爬升到第2名,是今年最接近球后寶座的一次;此外,曾雅妮今年累計獎金已達108萬美元(約3456萬元台幣),排名世界第2,她也連續3個球季拿下逾百萬美元的獎金。

曾雅妮英國公開賽封后2.jpg 

曾雅妮轉入職業3年就拿下3座四大賽后冠,如此了不起的成就,連稱霸當今男子高壇的球王伍茲(Tiger Woods)也辦不到,伍茲21歲轉職業,隔年拿到首座四大賽冠軍(美國名人賽),到25歲時他才拿下職業生涯第3座四大賽金盃。

女子高爾夫球界盛事—LPGA四大賽定義經多次更改,原在加拿大境內舉辦的莫里耶(du Maurier Classic)菁英賽,是四大賽之一;2001年因主要贊助商抽腿,改由英國公開賽入替,此後納比斯科錦標賽、LPGA錦標賽、美國公開賽和英國公開賽合稱LPGA四大賽。

美國公開賽從1950年舉辦至今,是最悠久、獎金最高的4大賽事,總獎金325萬美元外,冠軍獎金可獨得58.5萬美元。英國公開賽1976年創立,1993年成為女子歐巡賽一站,1994年成女子美巡賽的一站。

LPGA史上,沒有球員在同年度包辦大賽冠軍,只有美國球員布萊德莉(Pat Bradley)1986年拿下LPGA錦標賽冠軍後,成為首位不同年度完成四大賽奪冠球員,至今只有6位球員在不同年完成「四大滿貫」。

球評 郭宗泰 台灣PGA裁判兼球評。今年看了雅妮打美國公開賽,當時就覺得她進步很多,尤其在擊球點的掌握更勝以往,原本雅妮擊球距離已在女子球員中數一數二,如今又能精準控制球的方向、落點,成績躍居領先,一點也不意外。

本周很明顯,雅妮除擅長的鐵桿表現好,開球、球道木、小G腿等球桿也控制得很好。這座球場很多「懲罰區」,若球沒控好,很容易落入沙坑、長草區,以女子球員力道來看,落入懲罰區等於多打1桿。

相對來說,雅妮前3回合只吞了1個柏忌,而4個5桿洞長度都不到500碼,都是她賺桿數好機會。【圖片來源:聯合報】

 

睽違27年中華再奪世青賽冠軍〔摘要8.2.2010中央社 蕭保祥〕遠赴加拿大參加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的中華隊,今天上午在決賽中以8比4擊敗澳洲,拿下暌違27年的世青賽冠軍。

上回中華隊在IBAF青棒賽奪冠,已經是1983年的事情,中華隊雖然曾經在1999年、2004年在台灣主辦這項國際賽,不過都沒有將冠軍留在國內。

今年中華隊靠著幾名投手的穩定壓制,打擊發揮相當不錯,硬是過關斬將拿下冠軍。過去兩屆IBAF青棒賽都是由韓國拿冠軍,中華隊只獲得第5名。

世界樂旗奪冠 建中舉國旗繞場〔摘要8.2.2010中央社陳虹瑾〕建中聯隊遠征德國波茨坦,在世界樂旗大賽奪冠,團員們超興奮。建中校長蔡炳坤說,聯隊在閉幕典禮奏國旗歌,舉著國旗第一順位進場,許多選手都感動落淚。

以「建中樂旗隊」學生為主力的「建中聯隊」,向北一女、中山女高、景美女中、百齡高中與南港高工等校招募生力軍,7月23日赴德國波茨坦參加世界樂旗大賽,今天凌晨傳來奪冠消息。

建中表示,建中聯隊在決賽12個隊伍中,力克苦練2年的德國地主隊「Fanfarenzug Potsdam」奪下冠軍。

澳門羽球公開賽 簡毓瑾程文欣封后〔中廣新聞網╱陳楷 2010-08-02摘要〕中華羽球代表隊,參加總獎金十二萬美金的澳門羽球公開賽,女子雙打(簡毓瑾)跟(程文欣)闖進決賽,經過三局51分鐘的激戰,兩人以16比21、21比18、21比16逆轉打敗印尼選手。

簡毓瑾程文欣封后1.jpg 

連續三週15場不敗,拿下三站國際羽總職業巡迴賽的女子雙打冠軍,最新世界排名來到第三名,兩人將繼續加本週的台北羽球公開賽。【圖片來源:聯合報】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71 蘇聯的領袖(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