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8.1.2010蘋果吳若權〕找好男人,該選績優股、還是潛力股?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績優股也可能一夕翻盤?唯一不變的原則其實是:高報酬裡隱藏著高風險;低風險的效益就是低報酬。

經營感情和投資股市很像,要看你是哪種個性的人,盡量選擇跟自己個性接近的投資組合。

如果你年紀還輕,而且堅信「愛拼就會贏!」不妨在「量力而為」的標準上,提高一點承擔風險的額度;假設年紀較大,而且不喜歡身處不確定因素的曖昧中,就應該採用穩健策略,也許報酬不高,但是可以睡個好覺!

青珊的男友年紀比她小3歲,有幾年的生活開銷,都靠她提供。愛情慘澹經營過後,男友找到待遇優渥的工作,平步青雲似地升職加薪,換他成為兩人生活的經濟支柱。

朋友們都恭賀青珊選對了最佳潛力股,她只能以微笑回應,裡面隱藏著巨大的憂傷,沒人知道她這幾年是怎麼熬過來的。過程中男友還曾經差點禁不起誘惑而劈腿,若不是她及時發現,做了危機處理,兩人走不到幸福來臨的這一天。

感情和股市一樣,投資或投機,通常都是以成敗論英雄。因為,任何一種投資,都有它的不確定性,一旦造成失誤,就會被貼上「投機」的標籤;反觀,若是能在短期獲利、或是撐到「苦媳婦熬成婆」的時候,就會得到「獨具慧眼」的評價。

唯有真正追求幸福的人,終會明白:只要能夠秉持心誠意正的初衷,在過程中踏實努力,盡一切可能蒐集資訊、用對方法,無論成功與否,都是投資,不是投機。

李鈞震:

1.     不管是績優股,還是潛力股,都一定要選有「智慧財產」的那一檔股票;如果他的智慧財產多元,又有專利,那絕對是「未來股王」。

2.     不管對方是不是股王,那自己是不是「股后」?沒有辦法「自我要求」的人,不分男女,一定會帶給別人災難。

3.     當然,也有許多人結婚的目的,是為了報復對方,希望結婚的對象一輩子悽慘,因此不斷的作賤自己、擺爛自己,讓自己成為不折不扣的寄生蟲、敗家子。這沒有不確定性,悲慘的命運是注定。

4.     如果自己養成「終身學習、五育均衡」的生活習慣,未來一定是股王,一定要娶「未來股后」。未來一定充滿刺激與幸福,這沒有不確定性,是必然的結果。

5.     如果自己是水餃股,又沒有「智慧財產」,只幻想找個蠢蛋高價買了自己,那未來一定充滿不確定性,很可能結婚不了多久,就變成「全額交割股」,甚至下市。那就不要怪股東拋售,另外找投資標的。

6.     國際級大企業,只要要專業能力,不管個性合不合,都能合作長久;沒有專業能力的人在大企業當中,不管個性與其他人多契合,很快就會被掃地出門。專業能力才是相處長久的保證,個性合不合並不重要。

7.     郭台銘的老婆,不管生幾個小孩,只要沒有知識水準,與郭台銘的專業知識對話無法投機,一定相處不久,也許不一定會離婚,但是生活一定如同在冰庫。

8.     不管自己年齡多大,公司開多久,趕快養成「終身學習、五育均衡」的生活習慣,未來一定持續看漲,愈老人緣愈好。

9.     所謂的五育均衡,至少:1.精通幾本經典名著。2.有專業證照,或專業技術能力。3.身體強健、喜好運動。4.喜歡參加環保、人權、公益組織活動。5.學會幾樣藝術表演才華。

10.  愛情,最基本的條件,就是彼此對話要能「投機」;智慧財產愈多的人,話匣子才會不斷保持新鮮、有趣、投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