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7.28.2010摘要自由 何玉華、潘杏惠、楊雅民〕台北縣政府衛生局抽驗生菜沙拉、水果拼盤衛生標準,20件商品中有8件不合格,不合格率4成,其中3件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群2項衛生標準都超標。

知名連鎖便利商店全家、萊爾富及深坑假日飯店、福容大飯店,也在不合格的名單中。

縣政府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科長王淑芬說,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群數值是產品的衛生標準指標,若超過規定的標準,就代表食物受到污染,原因可能是1.清洗的水質不良、2.清洗不乾淨、3.切菜的刀具砧板不清潔、4.成品儲存不妥、5.員工個人衛生不良、6.食物容器洗滌不潔、7.菜夾重複使用未更換等導致。

王淑芬說, 7月中旬針對便利超商進行第一波抽驗,結果有4成不合格,除要求商家立即將不合格商品下架,並限期改正,屆期複驗仍不合格,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

 

涼麵趕快吃〔摘要7.28.2010自由林相美〕台北市衛生局昨天展開今年第二波涼麵稽查,去年涼麵不合格率達兩成,多為生菌數超量,衛生局以實驗佐證,涼麵的最佳賞味期限為兩小時,民眾不論購買或自製,涼麵、配料及醬料均不得於室溫超過兩小時,一旦逾時,生菌數就會超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