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7.27.2010中央社 李先鳳】憑著「只要對孩子有益,我們什麼都願意」的信念,台南縣東原國中因為老師們不斷地付出愛與關懷,讓學生能夠成為各項領域的佼佼者,建立自信心。

教育部從95年起辦理「攜手計畫─課後扶助方案」,針對弱勢地區學生進行課後輔導,今天頒獎表揚績優案例,藉以激發各縣市政府與學校參與計畫的動力。

東原國中校長黃添勇表示,學校地處偏遠山區,附近沒有網咖讓學生流連;校內只有9名老師和120名學生,學生家庭環境大多貧困,因此無經濟能力越區就讀。

雖然學生多屬經濟弱勢,課業表現也不甚理想,但為了提升學生的學習意願,給予第二專長訓練,成立籃球隊、跆拳道隊、舉重隊、烹飪班等,讓學生有機會成為各領域的佼佼者。

此外,嘉義市興安國小學生康康因為父母離異,由祖父母照顧。他在學校老師細心扶助與呵護下重獲母愛的溫暖,也讓康康更懂得感恩祖父母。康康曾經天真地問老師,「我可以叫妳媽咪嗎?」讓老師深受感動。

參考資料:教育學啟迪4 一方面給自由 一方面要求紀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