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7.26.2010自由陳筱琳、許明禮〕美國青少女高爾夫錦標賽,17歲女將陳彥寧成為史上首位在這項大賽封后的台灣球員,在美國出生的小將吉姆.劉(Jim Liu),則以十四歲之齡打破「老虎」伍茲紀錄,榮登美國青少年高球錦標賽史上最年輕的冠軍。

陳彥寧奪冠 7.26..jpg 

去年陳彥寧(上圖)止步於四強,今年成績更上層樓,她說:「從上午落後到下午超前,我都沒想過自己能贏得冠軍。現在,我要好好享受冠軍的喜悅,然後持續打出更多佳績。」

綽號「寧寧」的陳彥寧,九歲就讀北市東門國小四年級時,跟著媽媽林玉貴到球場打球,從此迷上這項運動,在啟蒙教練陳豐造的調教下,短短一年多就晉升為單差點選手。

在新豐球場學球的日子,陳彥寧認真的態度讓陳豐造父子印象深刻,教練陳彥吉說:「我父親通常很早起床打球,彥寧是第一個在清晨四點半就到球場等我父親的球員。」

在陳彥吉眼中,陳彥寧平常話不多,但個性卻不服輸,韌性很強,因為身材比同年齡球員高,開球也很遠。

為了讓陳彥寧有更好的練球環境,三年前,林玉貴辭去中華電信工作,將女兒送到佛羅里達州,每年花費超過兩百萬元,只靠先生薪水咬牙苦撐。

陳彥寧也很爭氣,2007年入選全美青少年第一隊,曾被《高爾夫週刊》評為2008年美國青少年高壇最值得注意的選手,未來前途無可限量。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10 人生最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