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摘要7.25.2010中央社〕總獎金12萬美元的美國羽球公開賽今天落幕,中華隊表現出色,男、女雙打都摘下冠軍,其中男雙方介民/李勝木連續4站奪金,世界排名可望再往前提昇。

中華隊在上一站的加拿大公開賽中,拿下3金1銀的成績,轉戰美國後,表現依舊出色,男雙方介民/李勝木、陳宏麟/林祐瑯,女雙程文欣/簡毓瑾與混雙李勝木/簡毓瑾都闖入決賽。

方介民/李勝木近況極佳,已經接連拿下印尼、新加坡與加拿大3站冠軍,世界排名已經躍居第8,也是美國公開賽男雙第1種子。今天在決賽演出兄弟鬩牆戲碼,面對世界排名第14的第3種子陳宏麟/林祐瑯,輕鬆的以21比19、21比14過關,連續拿下4站冠軍。

女雙方面,世界排名第4的第1種子程文欣/簡毓瑾,今天的對手是日本的第4種子江藤理惠/脇田侑。首局程文欣/簡毓瑾打得輕鬆,在1比1平手後,連拿4分拉開比數,以21比8拿下首局。

江藤理惠/脇田侑在第2局緊追,雙方一路打到「丟士」後,程文欣/簡毓瑾連拿兩分,以22比20獲勝,也是繼加拿大公開賽之後,連續第2站摘金

不過在混雙決賽方面,中華隊李勝木/簡毓瑾以19比21、14比21不敵德國的福奇斯/奧薇澤爾,未能贏得冠軍,最後中華隊就以2金2銀作收。

 

陳偉殷力投145球完封氣勢壓廣島【摘要7.25.2010聯合報╱雷光涵】中日龍隊的台灣左投陳偉殷本季第2度完封廣島隊,上半季已拿到去年整季的8勝;廣島監督野村謙二郎甘拜下風:「我們被一股要完封的氣勢所壓制。」

中日昨天以6:0獲勝,陳偉殷度過7局滿壘危機,投完第8局用球數已達133球。9局上教練團沒換代打,阿殷說:「我想投到自己的極限。」他俐落收拾最後3名打者,用球數則是生涯新高的145球,奪4連勝。 下周明星賽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好好度過25歲生日。

 

現在他追上吉見一起,並列中日最多勝投手。此役只被打3支安打,送出8次三振,投出兩次四死球,防禦率降到3.15。

郭泓志仍無失分 道奇再見轟〔摘要7.25.2010中央社〕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今天在主場迎戰紐約大都會,台灣左投郭泓志後援1局無失分,靠著延長賽13局隆尼(James Loney)再見轟,道奇以3比2擊敗大都會。

郭泓志在8局上平手局面上場,先以3球解決左打戴維斯,郭泓志從已經連續解決34名左打,紀錄還在延續中今年還沒有左打從他手中擠出安打。

隨後郭泓志三振貝伊(Jason Bay),再讓布朗柯(Henry Blanco)擊出滾地球出局,郭泓志演出3上3下,表現相當完美。

只用13球就投完1局的郭泓志,其中有8個好球,沒被擊出安打,投出1次三振,連續10場登板無失分的好表現,讓郭泓志防禦率下降到0.84、每局被上壘率(WHIP)也下降到0.74,堪稱是大聯盟頂級牛棚數據。

 

古又文 堅持理想〔摘要7.25.2010中央社 鄭景雯〕出生背景並非決定一切。設計師古又文,藉由新書「不讓殘酷的神支配」告訴有夢想的年輕人,「即使每個人無法操控自己的出生背景,但可以選擇用自己的力量,不被支配。」

獲得2009年紐約Gen Art「前衛時裝」設計大獎的古又文,今晚在誠品書店舉辦新書「不讓殘酷的神支配」發表會,由古又文與獲得2010年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獎」得主聶永真進行對談。

古又文與聶永真都是設計出身,同樣都在設計領域默默奮鬥多年才得到大眾認同,古又文說,「直到現在仍不覺得自己成功」。聶永真則說,「從小就得獎,但經常隔天就忘掉,否則無法用正常的心態面對新的事物。」

古又文認為,學設計很理性,並非浪漫,要考慮很多環節,評估自己的能力所及。聶永真表示,夢想本身是浪漫,但處理事情的方法要很理性。

在這本新書中,更多是著墨古又文對創作的堅持,藉此砥礪有夢想的青年;同時也細膩描繪他從國小到研究所的求學經歷,以及從未曝光的2季時尚週作品。

古又文喜歡看漫畫,古又文提醒,「人生至少要找到一件真正想做的事情」。國中因對漫畫家任正華的喜愛,古又文設定人生第1個志向,成為漫畫家;

但在求學過程中發現對時裝的熱愛,從此改訂立目標,要當服裝設計師。面對今日的成就,古又文期許,「希望當年的初衷,也會是最後的結果。」

參考資料:培根啟迪9 論國家強盛的實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