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7.25.2010自由陳怡靜/台北〕開拓動漫祭昨登場,台灣漫畫家競相推出新作,現場百花齊放。登上日本集英社連載的彭傑以《台北國戰記》,大吐在台北騎機車的怨氣;以《馬皇降臨》一炮而紅的韋宗成,新作《冥戰錄》將台灣神祇媽祖,變身可愛的萌系少女林默娘,首日熱賣一千五百本。

媽祖變身可愛的萌系少女.jpg 

日本動畫《旋風管家》聲優白石涼子今將現場演出,台灣新銳漫畫家彭傑與CHuN今也首度舉辦簽名會。主辦單位估計,兩天共將吸引六萬人次進場。

本土漫畫家韋宗成對本土文化觀察入微,《馬皇降臨》去年引爆國內討論,出版不到一年就熱銷兩萬本,還入圍新聞局首度舉辦的「金漫獎—最佳一般漫畫獎」。

韋宗成再推新作《冥戰錄》,仍可見西門町、台北一○一、清水祖師廟等台灣景點,但改以媽祖為主角,將神明打造成萌系少女。故事描述台灣遭遇九二一地震後,群魔肆虐,警方還成立「黑日專案計畫」,專門清除魑魅魍魎,更要在行動中拯救一名叫林默娘的小女孩。

韋宗成坦言,「台灣應有自己的少年漫畫,更該有本土的東西。」他也透露,為了畫台灣神明先去拜拜,還背著配合作品設計的限量書包到天后宮「開光」。

前年拿下劇情漫畫獎大獎的AKRU昨也推新刊《貘之森》;台灣漫畫家彭傑與CHuN也推新刊。

中華一番》中的小當家.jpg

場內買氣滾滾,場外cosplay更熱鬧,有粉絲裝扮成電玩《仙劍奇俠傳》和整團的《航海王》。二十六歲的KUN-MING扮演《中華一番》中的小當家,整套配備耗時近一年,全靠手工打造!

 

鼓王爭霸震天響客庄12節慶 拔仔庄吸客〔摘要7.25.2010楊宜中/花蓮〕舉辦進入13年的花蓮縣瑞穗鄉拔仔庄鼓王爭霸,昨天晚間在瑞穗鄉熱鬧開擊,澎湃的鼓聲撼動人心,這項起源於社區的活動,現在也受到全國關注,社區也在鼓王爭霸這一天,向全國展現屬於拔仔庄民俗特色。

今年的拔仔庄鼓王爭霸,在富源火車站前廣場舉行,邀請十鼓擊樂團、九天民俗技藝團、台北慶和團、連雅文打擊樂團等知名鼓樂團,與在地鼓隊同台競技。

拔仔庄鼓王爭霸 7.25..jpg 

昨天下午3點開始,鼓王爭霸系列活動就已展開,晚上7點,2010鼓王爭霸戰的活動開始響起第一通鼓聲,率先上場的是台南十鼓擊樂團,演出山之喚、雷霆交鋒、雷霆再現、鳳邑埤塘等四首曲目。

接著,台北的慶和館,演出獅子舞,結合傳統與創新的舞獅技巧與型態,匠心獨運發揮出更活潑動人的演出方式,將傳統醒獅文化,呈現另一高峰。

 

勝安宮文化季 萬人「三獻禮」 〔洪祥和/花蓮 中國時報2010.07.25 摘要〕勝安宮前晚11點半舉辦「2010勝世安邦觀光文化季」,王母娘娘下降61周年慶祝大典,遵循古禮行「三獻禮」,搭配國樂團演奏,仙女舞蹈,萬名信徒湧入朝拜,異口同聲說,有如參加一場古典文化盛宴。

勝安宮和其他廟宇祭典不同之處,在於勝安宮引用道教慶典同時,又融合了佛教與儒家思想,不殺生,供品採全素。另外,現場歌舞昇平,由信眾自組的國樂團演奏,婆婆媽媽組仙女舞蹈團,踏踩著古律獻上舞姿。

勝安宮文化季7.25..jpg

除了動態的祈福儀式,勝安宮還開放文化館靜態展示,裡頭陳列各項與王母娘娘有關的文史資料,供信徒了解信仰王母娘娘這位偉大的女神。

吳東明表示,他們平時教人演奏國樂,書寫書法,勝安宮不只是信仰殿堂,也兼具保存文化的功能。宗教也訴求慈悲,勸人向善,每年為期46天文化季期間,他都吃全素,倡導不要隨意放生,而是環保護生。

 

國際衝浪大賽/10歲童飆浪遊客看入迷 【摘要7.25.2010聯合報╱羅建旺/宜蘭】宜蘭海洋嘉年華「國際衝浪大賽」昨天登場,國內外好手飆浪,讓遊客看得過癮,今天中午還有澳洲國際衝浪冠軍選手Dale等人炫技表演。

國際衝浪大賽昨天登場 7.25..jpg

在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北側港澳海灘舉行的「2010宜蘭海洋嘉年華」,「國際衝浪大賽」吸引近200名選手,包括美國、日本等好手,年紀最小選手潘海心、韓宗軒今年才10歲,日籍的佐藤幹太今年才12歲,架式十足,贏得遊客熱烈掌聲,國內頂尖女性衝浪好手「BayBay」鈕臻琳、魏兒的技巧也讓人驚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