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7.23.2010 蘋果姚瑞宸〕背痛,脖子不能隨心所欲轉動,張泰山被迫放棄長打念頭,第3局在張建銘、鄭達鴻接續安打後,從La new熊投手梅森手中,只揮出穿越二、游的中外野滾地安打,終於達成中華職棒史上首位攻下1000分打點的球員。

張泰山 達成千分打點里程碑7.23..jpg 

中華職棒各項全壘打、打點紀錄都掛上他的名字,泰山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有人提醒泰山,距離黃忠義保持的生涯1582支安打紀錄還有18支,「生涯安打王」的頭銜追逐戰將在明星賽後展開,泰山沒反應。

【摘要7.23.2010蘋果王覺一】張泰山達成生涯千分打點後,下一個挑戰目標是「東哥」黃忠義生涯1582支安打。目前兩人差距僅18支,若依泰山今年安打產量推算,8月中旬就能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生涯安打王。

東哥淡淡地說:「這是早晚的事。」東哥25歲打職棒,昔日生涯全壘打王林仲秋32歲,相較下,泰山除了有過人的打擊天賦,還有令人羨慕的機緣,才能以19歲之齡進軍職棒,只要不受傷,幾乎所有生涯紀錄都會成為後人難以超越的障礙。

生涯紀錄拼不過泰山,東哥、林仲秋還是保有一些「老妖」傳奇紀錄,連泰山都自認難以超越。林仲秋2000年以42歲高齡拿下生涯第3次全壘打王,隔年再以43歲蟬聯。

東哥2006年全勤出賽,以39歲之齡締造單季3成41高打擊率。東哥還有一項另類紀錄,2007年5月15日從熊隊黃俊中手中轟滿貫全壘打。當時他的身分已是興農牛總教練,出賽機會銳減,竟能在關鍵時刻「代打」轟滿貫砲。

 

韓連3暴投我一棒超前 中華逆襲奪冠〔摘要7.23.2010 蘋果 俞聖律〕中華隊昨太緊張,讓韓國兩度取得領先,還好6局下2人出局,兩個神經大條的表兄弟何祈韋、許群海確實執行戰術,加上韓國換投引用規則失準,又連投3次暴投。

最後李心濬補上關鍵安打,中華以4比3險勝,連8屆拿下小馬聯盟亞洲區少棒賽冠軍,將於8月5日參加在美國蒙特利舉行的世界賽。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8 戴爾‧卡內基(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