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建智/台北 中國時報2010.07.19摘要〕   小馬聯盟亞洲少棒賽,中華隊昨日首戰日本,雖只敲6支安打,但靠腳程拖垮日本,造成對方5次失誤。

左投陳仕朋完封7局 7.19..jpg 

先發左投陳仕朋7局完封勝(上圖),捕手王健豪單場抓4盜,阻擋日本攻勢,使中華隊以5比0拔得頭籌。

    中華隊原打算投手車輪戰,最後卻讓陳仕朋完投,共被敲4安,另有5K、2保送,他還打出1分打點安打,並盜壘1次。總教練張振楠說:「他的體力很驚人。」

    陳仕朋家住烏日,家人組一輛遊覽車的親友團北上加油。他對自己的表現不滿意,因球速沒投出來。一開始稍顯緊張,還好被安打後捕手抓到盜壘,才穩定信心。    日本隊4次盜壘,都被捕手王健豪抓到,他說:「他們很愛跑,我已有準備。」

中華隊的快腿則讓日本守備大亂,有2度利用內滾從二壘直奔本壘得分,還有3次盜壘成功。重達80公斤的4棒何祈韋,2局下利用一壘滾地球,就從二壘連跑2壘攻下中華隊第1分。

【摘要7.19.2010中央社謝靜雯、吳協昌】2010賀寶芙盃美國小馬聯盟亞洲少棒錦標賽,中華隊今天迎戰印尼隊,雙方實力有段差距,中華隊演出小型無安打比賽,提前5局以34比0擊敗印尼,拿下2連勝

中華隊全場敲出28支安打,包括謝鈞皓的場內全壘打與陳仕朋的全壘打,攻下34分,是今年小馬聯盟亞洲少棒賽至今單場最高分。

 

滑輪溜冰亞錦賽 范芷綾摘首金〔摘要7.19.2010中央社蕭保祥 高雄〕2010年亞洲滑輪溜冰錦標賽今天在高雄展開,中華隊小將范芷綾,下午在青年女子1萬5000公尺率先奪下金牌,這也是地主在本屆賽事的首面金牌。

下午率先登場的是亞青女子組1萬5000公尺賽事,中華隊包辦金、銀牌。年僅16歲的范芷綾以28分17秒481拿下冠軍,銀牌則由來自屏東的李孟竹,成績為28分17秒541。

從小學三年級就開始學直排輪的范芷綾,在國家隊的外號為「小辣椒」。中華隊總教練黃錦龍表示,身高只有153公分的范芷綾,因為爆發力不足,轉以長距離賽事為訓練重點,賽後她表示,「原本以為能進前3名就要偷笑了,沒想到能拿下冠軍。」

范芷綾表示,目前每天固定訓練6小時,同時因為父母親開安親班,家裡沒有電視,所以能讓自己專心練習。看到中華隊選手在世界運動會滑輪溜冰的好表現,范芷綾認為,「看到大哥哥、大姊姊的好表現,我相信只要努力,也可以達成目標。」

雖然身為地主,觀眾給中華隊選手相當多關注與打氣,范芷綾卻沒有感覺到壓力,她說,「這會讓我更想贏下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