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貴休閒65

〔摘要7.19.2010自由翁聿煌/北縣〕台灣百益橄欖油總代理、集安公司負責人黃正國從小就愛運動,28歲發現患有僵直性脊椎炎,隨病況惡化,後來須每天注射止痛藥、晚上靠安眠藥才能入睡,遍尋名醫,還嘗試化學治療,但效果不彰。

他偶然看到別人騎馬,也想試一試,當時拄著枴杖,連路都走不穩,馬場根本不敢讓他騎,在他堅持下終於如願,馬一走動就牽動全身筋骨痛到飆淚,第一次才騎半節課,「一下馬差點痛到跪在地上」。

黃正國是宣揚騎馬好處 7.19..jpg 

但奇蹟發生,回家後覺得痛苦減輕許多,從此持之以恆練習,果然身體愈來愈好,連原本反對他騎馬的主治醫生都說不可思議。20多年來,黃正國夫妻每週騎馬運動,馬上雄風令人欽羨。

因緣際會開始「騎馬」,疼痛竟然不藥而癒。騎馬23年的黃正國說,從他騎馬以來,被醫生視為難以根治的「僵直性脊椎炎」帶來的痛楚大幅緩解,當年因為病痛放棄打高爾夫球,又能上場揮桿。

且騎馬有「提肛」的效果,不僅可降低年長者尿失禁問題,還可增進夫妻床笫情趣,雖年逾70歲,「還是一尾活龍」。

所以他樂於擔任推廣馬術活動的代言人,出錢出力、還擔任全國馬術協會的榮譽理事長,鼓勵一般民眾、甚至是罹患與他相同疾病、腦性麻痺、過動兒等身心障礙者,都適合騎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