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貴休閒64

〔摘要2010.07.18 中央社〕   主辦過幾次立委揪團出國,國民黨大黨鞭林益世說,找立委揪團很累人,要讓大家都滿意行程,難度可不輸給朝野協商。    回想第1次參加立委「北歐旅遊團」,每到一個國家就有4、5個立委走掉,十幾天下來,團員所剩無幾。

   林益世說,立委每個都一樣大,揪團時不能顧此失彼,有時候團員一多,20、30個立委都有意見,連吃個飯都要表決,就像是把黨團大會拉到國外舉行一樣。

    林益世後來自己揪團去韓國濟州島旅遊,深知立委出國喜歡輕鬆,不愛緊湊行程,所以規劃三種路線:「高爾夫球團」、「血拼團(shopping)」和「觀光景點團」;一早飯店派出三條路線遊覽車,各走各的行程,晚餐才一起回飯店集合用餐,讓參團的立委都很滿意。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也說,選制改為單一選區後,地方行程多得嚇人,從民間團體活動、紅白帖,到各級學校畢業典禮,一個都不能少,想出國放鬆的機會越來越少。

    立委忙選區經營沒空出國考察,立委助理反倒成為部會招待出國的對象。今年6月外交部邀請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13名助理,組團前往美、加,考察「國人旅外急難救助情形」,10天行程包括機票食宿,旅費超過新台幣150萬元。   外界質疑「招待助理、巴結立委」。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立委助理大剌剌接受部會補助、招待,「假考察之名行旅遊之實」,有失監督者與被監督者之間的分際

參考資料:

吳敦義夫婦和黑道角頭同遊峇里島

吳敦義到港會政協 吃燒鵝

仰慕大梵天,訪新加坡,夏之夢

摸魚摸到大白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