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採果覓清涼【摘要4.17.2010 蘋果 齊佑誠╱陳逸宏】盛夏7月,各地高溫35度以上,而台中的避暑勝地武陵農場、梨山,中午最熱也不過20多度,水蜜桃、蜜李等水果也成熟了;鮮豔草花更是遍野綻放;幸運的話還有雲海作陪。

武陵 花海 7.14..jpg 

目前山上的貓耳葉菊、繡球花、蜀葵等草花處處綻放,讓人像是置身歐洲鄉村般,用景色如畫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

貓耳葉菊 7.14..jpg 

7~8月成片綻放的貓耳葉菊(上),它長得像蒲公英,小巧金黃,於清晨開花、傍晚時花瓣便闔起;在梨山福壽山農場裡的主要道路,特別是由靜觀亭到露營區那段,兩側滿是這種金黃燦爛的小花,一路延伸至露營區的人工湖草坪,花海遍野、靜謐絕美,讓人無比享受。

藍茵湖 7.14..jpg 

人工湖附近,還有一座天然的高山湖泊藍茵湖(上),徒步約10分鐘到訪後,只見一池清澈水潭倒映著藍天、青山的空靈美景。

除了福壽山,在櫻花鉤吻鮭的故鄉武陵農場,也可欣賞貓耳葉菊,在國民賓館後方廣場,以及休閒農莊第一區旁草坪,都可見到大規模花蹤。

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7.14..jpg

此外,武陵的繡球花、蜀葵目前也是花期,在露營區的大草原,還有一條滿植繡球花的步道;淡紫色的花卉綿延數百公尺,隨意遊走遠可眺群山、近可賞嬌花,相當愜意享受。

繡球花的步道 7.14..jpg

這個季節同時也是水蜜桃及蜜李的產季,口感較不好的早桃季節剛過,接棒登場的白桃、白鳳桃等品種水蜜桃,以及黃金李、西瓜李等,甜蜜多汁令人愛不釋口。武陵農場即起至8月下旬,還開放遊客預約採水蜜桃,每斤150元,便可體驗親採摘水果的樂趣。

武陵今年夏天的新鮮事,便是醒獅園裡的「牛頓蘋果樹」今年第1次結果。當年科學家牛頓發現地心引力的蘋果樹,它的分枝由英國被送往日本後,3年前再移植5棵到武陵,今年第1次結果。

英國移植來的牛頓蘋果樹 7.14..jpg

小巧的蘋果雖然尚未成熟、當然也不能採摘,不過,它們已成為武陵最熱門的果樹;有興趣的話,坐在蘋果樹下,或許可發掘新靈感喔!

造訪武陵,最舒服的住宿體驗便是下榻武陵富野渡假村。入住這裡,晚上免費的活動一籮筐,泡個室內的SPA水療池之外,自2004年1月1日開始,每天晚上20:30,還可聽場高山音樂會。

暑假期間天氣好時,遊客可在星斗滿天、涼爽晚風下欣賞露天演出,天氣不好則移至室內;音樂會之外緊接著還有觀星活動,再不然還可預約一場精油SPA按摩。

開車
◎武陵農場:中山高轉國道5號下羅東交流道,走引道接台7丙線,續轉台7線於棲蘭接台7甲線直行於53公里處轉中124鄉道可抵。
◎福壽山農場:台7甲線行至梨山,轉台8線循指標轉福壽產業道路可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