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7.14.自由 王昶閔】暑假期間,出國人數增加,衛生署疾管局提醒,目前中國大陸與港澳地區腸病毒、麻疹正在流行。

根據最新統計,中國今年腸病毒手足口症病例數是去年同期2倍,死亡人數是4倍;香港今年手足口病群聚事件,超過去年整年5倍;澳門目前也已累計600例腸病毒病例。

疾管局指出,中國大陸目前也有麻疹疫情,6月份就發生近6000例的麻疹病例,且狂犬病例也有將近200例,提醒有意前往中國民眾,要注意,感染麻疹病毒,或遭狗咬,得狂犬病。

在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越南、柬埔寨、菲律賓、斯里蘭卡、印度,則需加強防蚊,以免感染登革熱、屈公病、日本腦炎及瘧疾,目前均屬流行季節。

到泰國、越南、柬埔寨、菲律賓等地旅遊,則嚴防因飲食、飲水不潔,感染霍亂、傷寒等疾病腹瀉,尤其泰國今年已累計1011例霍亂,是去年同期的22.5倍,在當地,必須格外注意飲食衛生與勤洗手

此外,疾管局昨日也發布今年第16例日本腦炎病例,病患是一名住在嘉義地區的33歲男性,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是7月以來的第6例,顯示疫情仍持續升溫中。民眾應加強防蚊,並讓屆齡幼兒按時接種疫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